close

2月7日中午12點55分泰國航空TG-634從台灣桃園國際機場起飛
2月7日下午4點15分(韓國時間)到達韓國仁川機場
我再度降臨在韓國的土地,來觀光兼購物,附帶追星( ?)
上圖是韓國仁川機場


2月6日下午5點多我跟妹妹就已經扛著行李風塵僕僕的坐火車北上
在火車站對面的大樓裡,主任的空套房借宿一晚
隔天一早準備好就搭著10點的高鐵去桃園高鐵站等玉太
玉太不小心錯過了10點的同一班高鐵,就搭下一班
大概10點40分我們在桃園高鐵站相遇了,趕緊搭著接駁車往第一航廈出發
11點左右,來到機場裡面和品品、菲比、小妞會合
六個人就先去泰國航空的櫃檯辦理登機順便託運行李箱
我的小紫小巧又輕,秤了7點多公斤
小妞的倒是沒裝什麼也已經14點多公斤了
大家都嚇了一跳XDDD

chocoma慢了點也即時趕到,只是戴上口罩的chocoma感冒了T_T
菲比去之前也已經感冒,但透過藥物算壓制住了

我們上了飛機,找到位子(位子是大家在前一天線上就劃好位的)
妹妹坐窗邊,菲比坐中間,我坐走道,品品坐在我旁邊走道旁的位子
玉太、小妞、chocoma分別坐在我們的後面那排
大家一上飛機就開始喊餓了
都等著泰航的飛機餐
飛機餐沒有一起飛就送到手,一陣子在雲層上端平穩之後才開始從"前面"一排排送餐
我們聞香還等了一下,推車才到
沒有麵類,只有牛排和雞肉飯給選
大家都選了牛排,我選擇雞肉飯


泰航飛機餐之雞肉飯


泰航飛機餐之牛排

雞肉飯還附贈泰式辣醬,超辣的XDDDD
配菜有芒果好好吃...不過牛排的小菜(胡蘿蔔、花椰菜、馬鈴薯等)
菲比吃一口就不動它了,歪斜著頭跟我說:「這大概經過幾百次進出微波爐的味道吧!..囧」
這深奧的味道我可以想像得出來了.....
玉太超餓的,我把餐包也給她吃了,還想問空服員可不可以多要幾個XDDDD

吃完飛機餐,大家都不知不覺開始進入夢鄉( ?)
至少我是這樣....
差不多飛行近兩小時已經快要進入韓國領地的上空了
飛機窗外結霜的情形看起來天氣不怎麼妙
但實際上雲層下,一片藍天,天氣超好的
當時韓國仁川機場顯示溫度是-1度
我們從空中降落到地面,大家都裹著厚厚的外套等著
確實有那個冷度,但因為是乾冷,我覺得很舒服
加上還沒出機場,暖氣四溢,讓我還覺得有點小熱

在過海關前,大家搶著跑去一個櫃台填寫一張貌似出境紀錄卡( ?)的東西
因為在飛機上只有品品拿到兩張,兩張都要阿!!!!!...結果大家跟空服員說了也只拿到一張
好笑的是...櫃台上的填寫單上都是韓文,沒有人看得懂阿(笑)
連找了幾個櫃台才發現一張有中文的,結果大家搶著一邊對照一邊寫
一番折騰之後大家總算順利拿到行李箱出境了

下一步前往機場的便利商店購買T-Money空卡
空卡不便宜,一張已經要3000韓元
然後拖著行李箱往地鐵方向走,向服務台儲值之後
竟遇到同樣來自台灣的遊客
她們問我們是不是要在這(服務台)買T-Money?
我們說我們在機場的便利商店買的,買了之後來這儲值
說得一副要人家回到機場大廳去找便利商店買卡,結果事後想想他們也可以在服務台買吧?XD
還好他們跟著其他遊客在服務台排隊了


我們搭上地鐵前往乙支路四街站囉!!!!!
坐地鐵4號線到金浦機場轉搭5號線大約1個小時到乙支路四街
從4號出口出來走一小段路便到了我們在韓國7天6夜的家「Travelers A」


民宿「Travelers A」


民宿內小休息廳

出地鐵走在外面真的很冷,一進民宿就溫暖得不得了
接待的櫃檯小姐不會講中文,所以我們用英文溝通
Travelers A的內部環境還不錯,距離地鐵站又很近,下次來韓國也會在我考慮的住宿名單中
但是一開始入住就要先付清款項,而且每間房還要押金1萬
我們有7個人,分兩間房住,一間4人房有私人衛浴設備,一人平均16萬5千
我、妹妹和菲比住三人房,衛浴設備是1樓共用,一人平均16萬
大家還沒換錢,只好先向玉太這大戶借

等待的同時,也有來自台灣的住客
看到我們一批人就直接先用日本話問我們是不是日本人?還是來自日本?
結果因為他們說中文被我們聽到,我們也直接用中文回答他們
我們是台灣人阿!!!!!!XDDD
那位小姐還是阿姨( ?)才恍然大悟的哦了一聲
然後指著我的行李箱說,因為我看這行李箱是日本風,日本人愛用這樣的行李箱
所以以為我們是日本人.....我當下還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好呢XDDDD


三人房間內以及被誤會的小紫

進房前大家看了下時間,決定東西放好弄一弄就出門去
而且7點多快8點了!!!!!!(驚)
商量了一下,先去東大門換錢吧!...還要先還債呢!..沒錢哪也不能去
更別說還沒吃晚餐的大家要趕緊填肚子呢!!!!!

搭地鐵同線只有一站來到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站
2號出口走超久,還有那該死的不動的超窄電扶梯((跟去年一樣,一點都沒變)
來到換錢所,比值沒有很好,不過也比銀行、機場高了
換了一些錢,也把住宿錢先還給玉太後,大家來到2號出口旁邊的巷子那
有一家部隊鍋店
在韓國的第一餐就是你了!!!!!不知道名字的部隊鍋店


菜單上沒有中文((事實上有中文版的菜單XD
不過討論許久,老闆娘也來直接給我們建議,點了一鍋辣味香腸,一鍋泡菜口味的香腸和雞肉鐵板燒
水冰冰涼涼的超好喝小菜也很好吃,還是因為大家肚子都餓了
看著老闆娘直接端著超大份的鐵板燒料,大家都傻了眼
實際上炒過之後份量其實還好,辣味香腸鍋一煮開,辣醬馬上散開,發出辣辣的香味
大家肚子都餓了!!!!!!!!!!
泡菜這鍋一開始還以為只有青菜和豆腐,原來肉藏在裡面


第一鍋辣味香腸鍋未煮開時

煮的期間,大家發現只有碗,疑( ?)那筷子湯匙呢=_=
老闆娘也沒有意思要送來,是要我們自己去拿嗎( ?)
於是我動身去看看放筷子和湯匙的地方,然後示意在廚房忙工作的老闆娘這可以拿嗎

原來!!!!!...問了之後才知道,筷子和湯匙,甚至還有紙巾都是在桌子旁邊的小抽屜拿啦!(笑倒)

煮了一點時間終於能夠開動了
可能是因為肚子很餓吧!大家都是不說話一口接著一口,直呼還不錯
因為辣味那鍋煮開了,一個人一個人都把碗遞上盛了一點嚐嚐
一嚐真是不得了XDDDDD....
我妹一邊呼氣一邊狂灌水,幾個人舌頭都麻痺了...囧"
平常有吃辣的我都覺得還頗辣的,沒吃辣的人可能會覺得雞皮疙瘩四起吧( ?)
菲比說接下來吃的雞肉鐵板燒和泡菜鍋根本沒味道了XDDD
還要暫停一下,吃些小菜緩緩味覺


煮開時看起來超辣,吃起來也.....


中間是雞肉鐵板燒

說是辣,但也是吃完了,因為味道真的不錯嘛!!
每個人吃完都露出滿足的表情,不過沒有很是大胃王的
看到隔壁桌吃完一鍋都還叫老闆娘再加料,加了大把的菜,加了飯下去炒
我們可是一點都沒想過這麼做

小放鬆一下,就結帳走人了,這頓不便宜,平均一個人要近8千吧?!((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韓國餐廳裡似乎沒禁菸規定,其實剛進去坐下來點餐就聞道濃濃的菸味
隔壁桌吃飽的阿嘎西們都點起菸來邊抽邊談話
這點我就不是很喜歡,不太適應煙味瀰漫的餐廳吧!


結束晚餐,也沒什麼時間去逛別的地方,乾脆逛一下東大門
在DOOTA開始分散行動,因為DOOTA整棟都不便宜,很多人都說不好逛
雖仍然有便宜可撿,但暖氣似乎開得太強,一進去就感覺小悶
我、妹妹、菲比和玉太從門口出來直接在東大門市場先繞繞圈子
看到攤販在賣炸薯條熱狗,玉太買了一支和我們一起分著吃
又買了一個鯛魚燒,超好吃的,外殼脆脆,裡面的紅豆餡熱燙,整個很溫暖人心

在附近繞完,我們約11點在DOOTA散開的地方見,中間因為我們改約離地鐵出口近一點的APM
小小的給他誤會了一下,11點我們在DOOTA,小妞、品他們卻在APM
然後,我們什麼都沒買的,小妞和品都買了很便宜的衣服


東大門9點就關的SPRIS


因為明早還有行程,也要趁地鐵還沒末班之前
我和菲比他們等先搭地鐵回民宿休息,至於品品和chocoma還另有節目呢

他們要去SBS看金亨俊!!!!!!
2月8日凌晨有亨俊的可視廣播,有亨俊又怎麼能少得了chocoma呢( ?)
所以他們搭著地鐵去等亨俊啦!
好消息的是,他們有等到,雖然在寒風中,還認識到幾個同樣等亨俊的粉絲
金亨俊這貼心鬼,一一為等待的粉絲們簽名還握手
詳細情形要當事人才知道了
不過光是這樣聽,就已經非常羨慕了


第一天明明沒去哪裡,我怎麼廢話這麼多XDDDDD....
大家晚安

續篇:2月8日 in 韓國-Day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ik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